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9篇

个人描述

谁动了我们的东西,谁就是我们的孙子。

悲情的交响抒情诗--德国歌特金属乐队“以泪洗面”

分类:金属沼泽 | 标签: 以泪洗面  
2007-02-09 19:28 阅读(?)评论(0)
lacrimosa的神话与梦幻

  那时,所有的光亮隐去,黑暗在四周纷纷滑落,我不住地问:“真的吗?”而答案永远只有一个,真的,我一定会相信。洞察真相的眼睛象飞翔的鸽子一样,张开了温暖的翅膀,孵伏着。一个人走在含满雪粒的风中。不知道是该永远默默地蛰伏,还是该永远默默地结束。这个无法平静的时刻,在Lacrimosa溅开的乐声里静默,一张慢慢失去温度和颜色的面庞浮上来,最后像水一样飘开,无声无息地溜走。
  最开始是在《Underfm》中听到Lacrimosa的,后来陆续听到了它完整的专辑。我记不得当时是迷恋还是虚空,那一个聆听的深夜我驾奴着寒冷的翅膀久久地飞翔,观望着Lacrimosa在古典神话里展开角逐的爱情。自卑,怯弱的小丑Tilo Wolff获得了成功。他不可抑制地杀死了Anne Nurmi——他的女神,他的最爱的爱人。Tilo托举着Anne冷却的身体缓缓前行,带着无上毁灭的痛楚。歌特教堂悲凄的烛光,呜咽,黑暗的庄严肃穆,渲染着一幕一幕的场景。Tilo知道自己已经为Anne找到了最后的归宿——无上安息。她飘忽地脱离了一个世界的束缚,只有叹息的灵魂远行在无数混沌之外的水面上。终结的那一点紧紧依附着开始的那一点,好象是一个整体不可分离。
  谁知道呢?Tilo和Anne的爱情在他们与这个世界告别的时候,爱情
其实才真正诞生。最初,Tilo只是日复一日无比伤心地扮着被人调笑
的小丑,在欢笑过后,一如既往地被拒绝,被遗忘。那一天,他的女神Anne专门为他而生。Anne引领着Tilo迈上了万众瞩目的舞台。Tilo被关注,被无数崇拜狂热的眼光淹没。Tilo不再是卑贱的小丑了。而这一切的最后,在这个杀掉的黑夜,永远悲壮地托生Tilo和Anne极至扭曲的爱恋。
  Lacrimosa被爱和痛苦同时肢解,沉浸在自我营造的巨大悲剧氛
围里。从1990年的《Clamor》到1999年的《Elodia》,将近十年的
时间,Lacrimosa在歌特音乐领域中展现一派凄艳诡秘的色彩,这是
德国一只伟大的黑暗交响金属乐队,乐队灵魂是Tilo wolff,一位闪耀着惊人光华的天才艺术家,非常年轻,他的作品中倾注的悲剧思辩色彩远远超过了一般人的想象。也许Tilo从来就没有停止他的抑郁、狂妄、孤傲以及无边无际的虚空,爱像雪和女孩一样同时被禁锢在巨大的冰峰下。
  Tilo和Anne是乐队的经典组合,有着美妙无比、富含无限张力和激情的男女双重唱。《Elodia》是Lacrimosa最出色的一张专辑,在乐队最辉煌的1999年,推出的惊世骇俗的概念专辑。其间三幕歌剧创造了音乐史上最悲壮最动人的神话,为Lacrimosa的音乐里程划上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惊叹号。
  《Elodia》有8首歌,分三幕。第一幕开始于“宁静终结之时”,“离我近点,再近点,倾听我,愤怒,憎恨,自暴自弃的话语在熊熊燃烧,即使永无宁静,即使我真的忘了过去……你杀死了爱,杀死了信任,即使我真的忘了过去。”Tilo带着惆怅和失落吟唱,钢琴像跳跃的手指,一下下戳在柔软的心窝里,直到落入Cotrfied孤独清丽的木吉他婉转之中,一朵精致的花在缓缓绽放,带着最初沉重的叹息和泪水。“Halt Mich”里精粹的长笛飘渺着,召唤着,永无归期地离开。伴随舒缓的弦乐,Anne的声音含在流水中奔向永远的失落。第二幕始于隐约点触的键盘推移之中,强硬的贝司,质朴的吉他,在最后的触发中奔腾不息。Tilo的声音湿润感伤,紧紧地随行却又止不住地下滑,直到看不见的深谷。“Dich Zu Tone Fiel Mir Schwer”热情奔放,激烈万分。歌特式摇滚和古典管弦乐,重金属暴力互相交会,无数翻腾的贝司声线在咆哮的水波中渴望新生。
  “杀死你是艰难的”,Tilo这样哀婉激烈地唱着:“我给你我充满忠诚的爱,我的爱人,你伤害了我,但这一切远远不会结束。”在最后一幕,回旋着无比神圣的爱之挽歌的余波。爱注定要在失落中失去。古典弦乐的演奏展开了强大的羽翼,撞击着像生铁般森然冷峻的爱之希望,外面是如此的坚硬不可进入,里面却柔软无比,不忍触摸。Tilo永远再无机会恰倒好处地和盘托出自己的渴望、感念或是痛苦,就好象Tilo不由自主地吻了Anne的唇,Tilo说:“我爱你”。只要Tilo说了这句话,Anne马上就变得苍白冰凉,神从Tilo身边迅速带走Anne的光芒,永远的离开……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